去年末,我為有章藝術博物館紀錄表演工作坊與展演。這個課程是讓參與者學習如何用身體和聲音,與展覽空間和物件呼應。

還記得第一次拍攝的那天,當大多數學生在熱烈地聊天交流時,我的目光卻被一位女孩所吸引。她獨自一人,靜靜地蹲在門邊,她的手指輕觸著地面,仿佛在與環境中的靈魂對話。這一刻,我感受到她身上特別的氣息,彷彿她就是藝術本身,讓我不由自主地想用相機記錄下這一瞬間。我悄悄地走近她,按下了快門,捕捉了她的神情和姿態。

第二次見面,在博物館舉行表演的那天,由所有參與者共同呈現他們在課程中學習和創作的成果。當我的鏡頭再次望向她時,我的心跳似乎也受到了她的節奏影響。表演時,她展現出的身體延展能力,以及用肢體表現情緒的天賦,每一個動作都彷彿是一首抒情詩。她在自由地移動,時而優雅,時而憂傷,我完全投入於這個女孩的世界中。

那天之後,我們有了更多的互動,我終於知道她的名字叫盧姵勻,其實她現在已經不再是學生,而我們都是藝大校友,都帶著熱情,用與學生時期不同的心態再次踏入這裡。

後來,我決定向她提出拍照的邀請。攝影對我來說一直是一種靈魂的表達方式,我直覺在她的陪伴下,我們的攝影之旅會充滿各種可能性。我攜帶著兩台不同焦距的小相機—Ricoh GR3和GR3x,約好一起返回校園,隨機尋找畫面,共同創作。

我們像是藝術家一樣,隨心所欲地穿越午後的學校與其周遭的巷弄,捕捉光影、植物、草坪、框架與雕塑,讓它們成為照片的一員,像是一場與藝術對話的探險。

在校內的摩斯漢堡,我們坐下來聊了許久,她分享了她參與表演課程的經驗,以及如何引導演員與模特兒情緒的技巧,我聽得入迷。她告訴我,目前找到了一份文職工作,以安定自己的生活,同時也在不斷尋找更多的演出機會,她知道自己最熱愛的始終是表演。這時,我感覺她的內心如同一面寧靜的湖面,波瀾不驚,但充滿著深邃的潛力。

有些人,你在第一次見到他時就能感受到他的光芒,知道有一天,這道光芒將被更多人看見。而我深信,姵勻就是這樣的人。這些照片紀錄了她現階段在我眼中閃閃發光的一面,期待著在一旁繼續支持她,看著她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遠,見證她的光芒繚繞,被更多人喜愛與欣賞。

在這片充滿藝術氛圍的校園中,我們找到了彼此,也找到了更多關於自己的一部分,那些瞬間將永遠在我的記憶中閃耀著,如同一張畫布,等待著未來的故事不斷被描繪。

#GR故事系列  #ricohgr3 #ricohgr3x

#grtaiwan #ricohgr #GR #ShootGR_Taiwan #grsnaps

全文中的影像皆使用我的魔法小相機 Ricoh GR3, GR3x 拍攝。

我是廖文瑄 Sha,謝謝您的閱讀,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影像故事,歡迎分享出去,

以及追蹤我的 Instagram / Facebook  謝謝您:)


返回上页